舊曆年後

我們一口子又恢復了往常一樣的生活

不在那麼的需要南北的奔波

算是有了一些喘息的時間跟空間

而小溦也在入學的第二周開始適應新學校的生活

但我仍就因為她在入學前仍會哭泣感到不捨

所以將她的入學計畫暫緩先接回家再帶一陣子

雖然如此

還是不免會接收到一些--怎麼不讓她是應再說--

或是--你會不會太寵她了--

亦或是--那就先把她接回家吧--

這些的關心言論

 

其實

對於她的入學本來就是設定在要讓他進學校玩的

所以校方剛開始的半強迫方式

不僅僅是嚇到子溦 也嚇到我這個當媽的

跟我所認知的上學真的有很大的差異

加上她的身型都來的比同年齡的小孩還大上許多

所以常常會給人一種她好像很大了的錯覺 就會不自覺得要她守規矩 聽話

但其實她還只是一個小小孩 還需要父母疼的年紀

所以終止上學 我明白要面對的就是大家的疑問

 

說真的 當再送他進學校那一刻我就明白 她還沒有準備好要上學這一件事

雖然她很快樂 在學校也漸漸可以吃比較多的飯

但是她每天睡前還是淚眼婆娑的要我不要送她去上學

晚上甚至還說夢話的哭了

如果她真如老師所言她適應了

為何她會出現這些反應 又為何回到家來開始跟我和阿比有對立的情況發生

 

我記得阿比曾經跟我講過一個故事

故事的內容我忘得差不多了

但裡頭大概是說很多人常常會再需要與想要間迷失

不論是自身的事 感情的事 家庭的事都一樣

所以當要做一個決定時

先問問自己 是需要 還是想要

 

我回過頭來問我自己

孩子是真的現在就需要到學校嗎?

於是

我發現了那個顯而易見的答案

他更需要的其實是在我身邊依賴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opandy 的頭像
    bobopandy

    Pin-Jung's Garden

    bobop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