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

帶著子溦到頭份鎮上的麵包老店

車子媳火待我幫她脫下口罩

子溦總是一個人一溜煙的就跑進麵包店

想搶忙著在我進到香味撲鼻的麵包店前

就幫我準備好盤子跟麵包夾

那一晚

還是一如往常

小溦急忙的衝進麵包店

小小稚嫩的雙手在盤架上忙著將盤子夾子上手

這個舉動

讓一個中年男子停下腳步看著動作中的子溦

面容上驚訝的表情

臉上露出微笑緩緩的走出門外

不到幾秒的時間

小溦搶快的衝到男子的身邊並急忙的拿著手中的盤子及夾子給我

興沖沖的叫著:媽咪!媽咪!

身旁的中年男子看著我

對我禮貌性的颌首微笑

彷彿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一種讚許的表情

沒有人告訴子溦應該這麼做

但每一次她為我準備好的盤子

我總是輕聲的對她說:謝謝妳,妳真是個小幫手,幫了媽咪很大的忙

而她也是貼心的小朋友

從不會在麵包店中吵鬧著要吃甚麼麵包

總是會在每回必買的大理石麵包前停留

這樣的孩子

真的讓我心疼 也謝謝老天爺讓她來做我的孩子

 

IMG_68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opandy 的頭像
    bobopandy

    Pin-Jung's Garden

    bobop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