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沁月 / 惠生 / 祐康 這三家月子中心

已經是一個星期過去了

我選擇一家一家慢慢看 慢慢了解

原本並沒有把月子中心納入我的產後月子期間的計畫

但是隨著子溦寶貝回岡山因為水土不服 加上剛入學

兩周後就得了腸病毒

在成大就這麼折騰了兩天才確立診斷

而娘親也因為看我大腹便便的樣子把照顧子溦的重擔都接了下來

但她卻病倒了

有鑑於此

一方面是單新娘親的身體

一方面是擔心子溦遠在南部我無法就近照顧 加上阿比犯了相思病

當下我就決定把小孩再接回身邊繼續照顧了

 

因為今年我的預產期無巧不巧 就在新年期間

原本我跟阿比的理想是就讓娘家媽媽這一胎也幫我坐月子

我再另外包個大紅包給她

但是因為這一次她病倒的事件 我真的整個被她嚇到了

所以我就完全排除了這個念頭了

為了生產過程及後續照護可以順利的進行

原本阿比聽了同事請到府做月子的服務非常的心動

加上我去產檢時廣和的業務又一直跟阿比推銷

讓他覺得其實再家坐月子是最方便的

但是我考量到很多情況  比如說:

1--到府服務做月子 請的好的阿姨就非常好 但網路上也有超過一半是罵聲連連的

2--由於做月子服務多半是8小時的 我考量到阿姨下班後我就的一個人孤軍奮戰

     我記得生老大時 我就是因為半夜一直睡睡醒醒的太過疲勞 整各崩潰大哭 而

     當時事還有娘家媽媽幫忙照顧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阿姨下班後我該怎麼搞定

3--阿比近幾個月到國外出差非常頻繁 所以加上我也不習慣跟陌生人共處一室

4--我希望除了餵奶外 其它事情一概不用我再去操心  比如 洗小孩 吃飯 洗衣服

於是這樣一溝通之下

我跟阿比的意見就出現落差了

但我分析給阿比聽

到府做月子且周休兩日8小時的行情價大約是在36000 包括洗小朋友 簡易家事  以及月子餐的料理

(但不包含食材)

但依據我之前給媽媽坐月子的經驗 要吃好一點大概也的花個兩萬不等的金額 (食材 + 藥材)

我跟阿比說 其實差不了多少的錢

而且孩子也可以放心交給專業人士照顧

溝通後 就拍板定案了 我也開始尋找適合的月子中心

 

沁月竹北森林館

1482400364.jpg 

接待人員

沁月的接待人員是三家中感覺最沒經驗的 但卻是服務最好的

小姐連跟我解釋月子中心的服務及費用時 都還會很緊張的感覺

參觀時間約需一小時 參觀地點僅限於 嬰兒室 (須穿戴隔離衣 隔離帽  小朋友無法參觀)

雖然老大無法上去一同參觀   但是沁月的服務人員還會幫忙照顧老大 陪她玩球

所以我給他們的服務評價是非常高的

過程中我去了女廁 廁所擺置也都非常貼心 有小沙發 有馬桶拋棄式的紙墊

給人非常整齊 明亮 清潔的感受

而室外風景更不用我說了 真的是非常的舒服  大廳均採落地窗 所以採光很好

連嬰兒是也都能享受日光浴

入住優惠

1393804854.jpg 

一天房價:6500/D (室內約9坪) 滿25天送一天 再打95折 現金繳清還有1%優惠 

若有再沁月入住的朋友當介紹人 還可以再優待1000元

沒有特約廠商之優惠 所以折扣下來約94折的價錢 5800-5900/D

贈送 有送產前集產後課程 ㄧ堂媽咪spa 跟ㄧ堂爸比的熱石spa

        以及寶寶游泳課程(但有公斤數限制 若入住期間體重不符 可出院後在回來上)

門禁與感控

沁月是所有的月子中心中管的最嚴格的

除了父母可以親手抱到小孩外 阿公阿嬤都只能夠過玻璃看寶寶

非直系親屬只能透過視訊看寶寶 我想我如果選這邊應該會被我婆婆跟媽媽追殺

沒有警衛的設置 但ㄧ入內有三位女性服務人員可提供服務

入館內前雙手也需洗淨 噴上酒精 帶上口罩才可入內

而月子房所有訪客ㄧ率不准入內參觀跟拜訪 只能透過服務人員通知產婦下樓會客

月子房 老公跟老大均可以陪宿

嬰兒室

位於月子中心的2F  24小時全程開窗  寶寶的環境也是五星級的感覺

所有的區塊都是採無接縫設計的 所以感覺非常的乾淨 明亮

戶外也有一大片的綠地 

沁月的嬰兒室是我最喜歡 也感覺看過去沒有很擁擠的感覺

每周定期消毒  護士與嬰兒比:1:4-6 (隨日夜班比例不同調整)

且嬰兒室採光充足 沒有照光機 全都靠日光減輕黃疸症狀

護理人員感覺較資淺 參觀過程中非常多嬰兒在哭  有點應付不來的感覺

(這一點我就覺得詬病 可能跟我自己是醫護人員有關 而且小朋友常哭其實是很沒安全感的)

入住寶寶所有的東西都不用準備 院方提供寶寶任何東西

出院時還會提供一套衣服回家 尿布則是使用妙而舒頂級呵護

奶粉提供 S-26 及雀巢能恩  若要其他廠牌媽咪的自備

月子餐

月子餐餐點24天循環一次 所有的菜色不會重複

不使用米酒水烹煮食材

(我光聽到這一點我就把沁月排除了 產後其實孕婦是很虛的

我記得我那時產後出院時一吹到風感覺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真的沒辦法吹風)

中醫師會每周依照產復狀況來調整月子餐及飲用茶/泌乳茶/養肝茶

也是為一一家月子餐看起來不像便當的

都是用磁盤裝盤 感覺心情就會比較吃的下飯

但院方目前已經沒有提供免費的六餐爸爸餐

但有提供爸爸每周末的早餐一份(所以入住4周就有4份)

客房服務

每天提供綁腹帶的服務/室內清潔/以及清洗產婦的衣服/手洗內衣褲服務/無線上網

(放在室內汙衣桶 跟室外相通 所以阿姨收衣服不會打擾到產婦)

床一律都是加大尺寸 室內也都很明亮

每天提供大豐草水給產婦洗澡  室內均備有擠乳器

外部環境

雖然ㄧ剛開始看見沁月的外頭的環境很心神嚮往

但是隨即發現他旁邊是高壓電塔 大家也都知道高壓電塔會造成很多後遺症

所以我時再是沒有自信告訴自己說 自己跟小孩放在那裏ㄧ個月是會怎麼樣

就算有事 也不可能馬上表現在外在  所以當下就被我排除了

而沁月只有室外停車場 沒有室內停車場  有這方面顧忌的媽媽要想清楚

加上我覺得他雖然是高收費 但是烹煮的食物卻不是全程使用米酒水下去煮食

雖然有送ㄧ堆課程  但我不知道真正符合媽咪或爸比們所需的會有幾堂

至少我覺得那些課程都不是當下立即需要的

所以除了環境優美這一點外   我只覺得沁月是利用很多外在的贈送

想要掩蓋媽咪們不要注意到旁邊就是高壓電塔的事實

所以 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 並不代表每個人都這麼想

 

佑康產後月子中心

0.jpg 

接待人員

其實三家的月子中是剛開始是佑康給我的感覺最好

因為我那時寫信去給佑康

院方的副總馬上就立即回信並幫我安排參觀時間

但其他的月子中心卻一點消息都沒有

但等到我親自去參觀時 卻跟我ㄧ開始的好印象變得不太一樣

佑康的接待人員是三家中感覺最老練的

但是服務是算親切  但卻有點急著想把流程趕快說完

說真的 我不喜歡這樣子 感覺就像是操兵演練的感覺

參觀時間約需10-20分(大家就知道講的有多快)

參觀地點由於當天產婦都住滿 所以無法參觀 只看了嬰兒室 (不須穿戴隔離衣 隔離帽)

但嬰兒室的位置也讓我搖頭  留到後頭再講

入住優惠

一天房價:5000/D (室內約7坪) 滿25天送一天 現金繳清還有1%優惠 

沒有特約廠商之優惠 所以折扣下來約99折的價錢 4800/D

價格是所有的月子中心最硬的

贈送 (1) 大豐草水 1桶/D 供產婦洗澡

      (2) 住院免費月子餐 自然產3天 剖腹產 5天

      (3) 寶寶游泳課程 及壓花課程

      (4) 不限入住天數 尿布ㄧ律免費提供

           (有媽咪說是妙而舒頂級呵護 但當天看並不是 好像是妙而舒ㄧ般款而已)

門禁與感控

除了父母可以親手抱到小孩外 阿公阿嬤也可以抱到寶寶

直系親屬以外的親戚全部只能再ㄧ樓透過玻璃窗看寶寶

有警衛的設置

入館內前雙手需噴上酒精 帶上口罩才可入內

而月子房公婆跟父母可以入內參觀跟拜訪 其他訪客只能透過服務人員通知產婦下樓會客

月子房 老公跟老大均可以陪宿  餵母乳時 有老大的可以在場

但是老大一旦感冒就不能在場

嬰兒室

位於月子中心的1F  24小時全程開窗  寶寶的環境無法照到日光

由於當天是滿床狀態 走道也很擁擠的感覺 

(這一點讓我非常不喜歡 且大廳一進來就可以直接看到嬰兒室感覺很沒隱私)

所有的區塊都是密閉式的 有隔離房  給有疑似感染的寳寶使用  若無感染症狀才可進入無感染區

每周定期消毒  護士與嬰兒比:1:6-8 (隨日夜班比例不同調整)

有照光機減輕黃疸症狀

護理人員感覺較資深 參觀過程中沒有嬰兒在哭 

入住寶寶所有的東西都不用準備 院方提供寶寶任何東西

出院時還會提供一套衣服回家 尿布則是使用妙而舒一般品牌

奶粉只提供雀巢能恩  若要其他廠牌媽咪的自備

月子餐

月子餐餐點28天循環一次 所有的菜色不會重複

全程使用半米酒水烹煮食材

中醫師會每周依照產復狀況來調整月子餐及飲用茶/泌乳茶/養肝茶

網路上佑康的月子餐是非常多媽媽好評的

若到院參觀前一天預約也可以吃到免費的月子餐試吃

客房服務

 

4.jpg

每天提供綁腹帶的服務/室內清潔/以及清洗產婦的衣服/無線上網/有線電視

床一律都是加大尺寸 室內非常昏暗(雖然我沒有實際看到 但是看爬文就覺得好暗喔)

每天提供大豐草水給產婦洗澡  室內均備有擠乳器

每周紫外線消毒

但是我卻發現室內的窗戶居然不是氣密窗 只要一想到冬天很冷這一點我就放棄了

因為我已經睡習慣有氣密窗的屋子 所以這一點我會格外注意

外部環境

對面是棒球場 附近也有一些幼稚園

算是蠻隱密的地點 停車位也非常好找

但好玩的是我第一次去參觀時我居然找不到大門 因為它沒有任何的扛棒標示

加上進大廳時又有很多人在那邊坐著 我根本找不到位置坐

一入內我也覺得馬上就看到嬰兒室不太好

所以加上接待人員急驚風的介紹方式 我就也把佑康刪除了

雖然網路上很多媽媽一直說他的月子餐非常好吃

但我更重視的寳寶的安全 及訪客來訪時的感受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 不代表大多數人的意見

 

惠生產後月子中心

接待人員

其實三家的月子中到最後是惠生給我的感覺最好

 

他其實外觀並不明顯 我居然當天參觀時還開車開到迷路了

一走進一看 真的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鬧中取靜  且室內佈置很簡單 卻不失質感

惠生的接待人員是三家中感覺最親切穩重的

當天講解月子中心一切事項時 就是給你的感覺很溫和 好像把你當成已經訂房的客人對待

跟沁月的感覺一樣 我再聽講解時  服務人員也會安撫小朋友的情緒 幫我看住老大

給人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參觀時間約需30-40分

參觀地點   嬰兒室 (不須穿戴隔離衣 隔離帽) / 月子房 (8坪及10坪) / 書房間接待訪客處

住優惠

一天房價:5200/D;5800/D (室內約8坪/10坪) 滿25天打95折 現金繳清還有1%優惠 

有特約廠商之送一天優惠 所以折扣下來約94折的價錢 4700/D ;5240/D

價格是所有的月子中心優惠最多的  所給的折數跟沁月差不多

但差別是如果產婦提前或延後生產 所訂房型除4800以外均可免費升等一個房型

滿九萬贈送三選二 (1) 大豐草水 1桶/D 供產婦洗澡

                       (2) 寶寶金腳印

                       (3) 產婦spa一堂

門禁與感控

除了父母可以親手抱到小孩外 阿公阿嬤是只能透過玻璃看寶寶

(先前好像是可以抱 但自從他們爆發集體感染後規則就改了的樣子)

直系親屬以外的親戚及親友只能再ㄧ樓透過玻璃窗看寶寶

有警衛的設置

入館內前雙手須先洗淨  需噴上酒精 帶上口罩才可入內

而月子房公婆跟父母以及其他親友接不可以入內參觀跟拜訪 一般訪客只能透過服務人員通知產婦下樓會客

月子房 老公跟老大均可以陪宿  餵母乳時 老大不可以在場(規定真的很嚴格)

嬰兒室

位於月子中心的2F  10小時開窗am09:00-pm09:00  寶寶的環境可以照到日光

所有的區塊都是密閉式的 有隔離房  給有疑似感染的寳寶使用  若無感染症狀才可進入無感染區

每周定期消毒  護士與嬰兒比:1:6 (隨日夜班比例不同調整)

沒有照光機減輕黃疸症狀

護理人員感覺較資深 參觀過程中沒有嬰兒在哭 

入住寶寶所有的東西都不用準備 院方提供寶寶任何東西

出院時還會提供一套衣服回家 尿布則是使用妙而舒頂級呵護

奶粉只提供優生 雀巢 以及S-26 若要其他廠牌媽咪的自備

月子餐

月子餐餐點21天循環一次 所有的菜色不會重複

全程使用公賣局玉鶴米酒水烹煮食材  蔬菜及米飯均使用有機食品

中醫師會每周依照產復狀況來調整月子餐及飲用茶/泌乳茶/養肝茶

網路上惠生的月子餐許多媽媽說口味較淡  詢問接待人員是說他們採低油低鹽料理

這樣比較不會造成產婦在做完月子有小腹的產生

客房服務

每天提供綁腹帶的服務/室內清潔/以及清洗產婦的衣服/無線上網/有線電視

床一律都是加大尺寸 室內非常明亮

每天提供大豐草水給產婦洗澡  室內均備有擠乳器  消毒鍋 電鍋給產婦使用

每周紫外線消毒

窗子為氣密窗 冬天提供暖爐使用

外部環境

對面是美食街

算是蠻好找的地點 停車位不好找  如果要長時間停停車位可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但是街道也因為位處美食街  所以街道都很乾淨 整齊

所以當天我看完整體環境 我就決定下訂了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 不代表大多數人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p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